Wednesday, April 30, 2008

天使

又是一则老婆婆的故事!

发生在一个星期三的早晨,上班途中,一节拥挤的地铁车厢里。
人挤人,人与人之间的空隙只有1cm。
早晨是美好的,但每个人脸上似乎套上了面具,没有一丝表情。

主角老婆婆终于出现,不安分地在位子上坐了又站,东张西望,嘴里念念有词。肥胖的身体,欲动又止,多少造成周围乘客的不安。此刻,第二女主角出现,穿着白色上衣,戴着眼镜。从远处,感觉到她在向老婆婆了解情况。只见女子与老婆婆交谈后,告诉她要去的地点已到站。老婆婆紧张地站起来,以快速不稳的脚步,不是往列车门走去,反而走向本来已寸步难移的人群中。口中喊着一个名字,焦急找着。

列车门关了,继续前进。

老婆婆继续叫着,车厢里开始弥漫着不耐烦的气氛。这时,第三女主角现身,粉红色上衣,及肩长发,试图安抚老婆婆的情绪。原来老婆婆找着老伴,要他一起下车。第二女主角也来了,帮忙说服老婆婆要她先回到目的地,再想办法与老伴会合。

列车已来到莱佛士。最后由第二女主角带领,扶着老婆婆,走出地铁列车。

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星期三,我却看到了不平常的两个人。两个也许我不会太注意的女子,今天,就在这拥挤的空间里,深深地吸引我的目光!我仿佛看到她们两个人化身为天使,微笑着,对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。眼前的女子,突然变得美丽,一种发自内心的美,渐渐散发出来。她们对老婆婆说话时的关怀和专注,眼神永远骗不了人!

善良的人,可以是如此动人,我的心不自觉地被牵动了一下。

致两位天使,我为你们身旁的人感到幸福,觉得骄傲。
是你们让这个世界充满温情,是你们带给这个世界希望!

老婆婆与老伴后来怎么样,我不知道。
回想老婆婆今早的神情,我开始怀疑,她的老伴是否存在。
两个一起出游的老人,有什么理由不坐在一块?是老婆婆对老伴的离去还无法释怀吧。
真的是这样吗?我不敢想,也不要知道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是Drama Mama 咯 。。。

酷龙 said...

CC, i know is u lo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