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0, 2008

老婆婆的悲哀。

你买4D,我买4D,大家买4D。。。老婆婆也买4D,但她买4D的路比别人坎坷!

我的心好痛,但我什么都不能做,也没有做!

昨天在投注站的一幕深深烙印在脑海中,至今还无法忘记。

行动不方便的老婆婆,拿着拐杖,拜托一个站在我前面的年轻人帮忙。年轻人爽快地答应。看着婆婆给他一堆零钱,是存了好久的吗?我不敢想太多。接着,不愉快的事发生!年轻人因为投注总额与投注小姐争论不休,一番对质后是年轻人自己算错。也许是尴尬吧?年轻人拿了该拿的一切后调头就走!

老婆婆还搞不清楚状况,等她回过神来,年轻人已消失不见。焦急的她拖着辛苦的脚步,想快快但又力不足地一步一步追去。

我走出大门时,老婆婆还在那,左右寻找,年轻人始终没有出现。我在想,我是不是该做些什么,可是我没有,我没有!!!没有,什么都没有做!

我走开了,老婆婆还在那。
我走到对面的购物商场,回头,老婆婆还在那。
进去商场那一刻,再回头看一眼,老婆婆还在那,我的心开始抽痛!但我什么都没有做!

告诉 S 这些,他不以为然。他说,老婆婆既然可以走到投注站就表示她还健康,还想发财,跟普通人一样,不需太多的同情。

是这样吗?也许吧!
可是我的心还是不舒服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