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30, 2008

六月的最后一天

六月的最后一天,恰逢星期一。老板不在,没有所谓的MondayBlue。 自由自在,倒也乐得轻松!

上天永远爱给人挑战,快乐的心情总是如此短暂。

首先是Dear发简讯,告知家里的小型水池喷水器‘与世长辞’,不再劳动。又得花钱了。可想了一想,毕竟它也任劳任怨地默默辛苦了将近两年,也该是休息的时候了,心情好象也好了一点。

接着,开开心心,拿着新买的时间设定器,为我的鱼缸电灯设置开关时间,也许动作太大,也许不小心碰撞了鱼缸,还是声音太响,鱼缸里的‘小红点’竟然愤怒的往上跳跃,卡在加热器上,并挣扎不断,再跃入水中。看似没什么大不了,但此刻它的漂亮身躯,已因大力的摩擦,留下了烙印!深深的伤痕,弄断了本是顺眼的鱼纹图,我的心很伤!

坐在鱼缸旁无力地注视着鱼群,女儿MinMin从远处跑来,挨近我,要我疼惜。脑海里突然想起了一句广告词:

“它们也许只是你的宠物,但是你却是它们的全部”

还有今天报纸上为‘与狗狗的十个约定’影评中的一句电影里狗狗的感动对白吧:

“长大后你会接触很多新事物,结识很多新朋友,但是请你记得,我的这一生中就只有你!"

是的,我是我儿子女儿的全世界,它们的全部!看着女儿热切的眼神,我用力地给它sayang了几下,狠狠地在它的脸上亲了几轮,希望它能够感受到我的爱。此刻,儿子BoyBoy以它一贯的悲情眼神,慵懒地远眺一对母女,在尽情享乐天伦。

它早已习惯它母亲的这种神经质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它母亲??! Errr。。。 明了。。。

酷龙 said...

不要误会,不要想太多。
父亲母亲的角色,总得有一个人做出让步,要不然一个健康的家庭,怎能有两个父亲?
父亲母亲的角色决定,跟什么和什么一点关联也没有,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