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0, 2008

怀孕的人请举手

人生本来就是充满挑战。每一天所面对的事往往挑战着你的极限,测试你的抉择能力。

在现今社会极力推崇礼让精神的道德观念,和批评一些国人丑陋行为的同时,其实,有时候在面对某种特殊情况时,还真的令人不知如何是好。

今天Dear没有驾车,下班后只好搭地铁回家。身体有些许不舒服,幸好,上地铁不久就有空位可以坐下,天助我也!只是,好景不长,才刚坐下不久,挑战就来了。

列车停在某站,进来了一位女子。此女子很有福态,身上处处是肉。当然,她有肥人不可缺少的。。。大肚子。男人有大肚子就算了,女人挺着一个肚子,就很难确定她是不是怀孕了。走着走着,女子就站在我的面前,肚子不偏不倚,就在我视线范围内。我心里开始挣扎,该让座还是不让呢?我时不时偷瞄她的肚子,猜想肚子里到底有没有Baby。

列车继续行驶,我继续猜想挣扎,女子继续站在我面前。就这样,我到站了。

是有点惭愧,但要是她不是怀孕,起身让坐,是不是明显地告知,在我眼里,你肥得好像女人怀孕一样?虽说男人该有风度,让位给女人,天经地义。只是,现今社会里,有几个男人会这样做?

也许,我们可以提议,怀孕的女人,把自己打扮得像孕妇一点,至少周围的人能够知道如何反应,少了烦恼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不怪你。你不算是男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