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3, 2008

丑人日记

风和日丽的星期日。

Dear起身得比较早。儿子与女儿也跟着开心飞奔出房外。我已醒,但还不想起床,继续赖床,继续徘徊在睡着和醒来之间。

接着无聊的Dear开始来捣乱。拿着相机,把儿子女儿当模特儿,东拍西照。一下子是女儿跨过我的身体,一下子是儿子尾巴在我脸上乱扫,弄得很不安宁。然后是相机‘咔嚓,咔嚓’的声响。

不理,继续睡。

睡饱了,起床,洗刷,清理屋子。接着是午餐,再来是闲着无事,拿着相机,看看Dear刚才的杰作。

儿子很忧郁,女儿很可爱,然后。。。WHAT?!我看到了我自己!一直以来,我知道自己称不上好看,但是看到照片中的那个我,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。。。丑!

我终于了解了Dear的痛苦!一些事情的来龙去脉,原因所在,终于水落石出。每天一早醒来,睁开眼睛看到的不堪入眼画面,一天又一天,一年再一年,那种心情我可以理解。

长得不好看,不是罪。但是不好看,绝对是可悲的。尤其如果你是同志!

我想我必须多点向佛祖献花,来世才不会重复今生无可改变的丑人悲剧。

No comments: